水工里予Lim

闻同学,麻烦借个火②

*现代校园AU

*温柔禁欲学长×冷酷傲娇学弟

*避雷:学生时代的不良嗜好,OOC开会

*一句话简介:你怎么这么烦人?

*字数:3641


—————————


谢问拖着人屁股往上颠了一下,走到矮墙边上思考是带人回寝室还是打车回家。权衡了一下决定原路翻墙回寝室。


这墙顶多三米高,对于谢问或者闻时这种运动型选手来说,自己翻过去简直轻而易举。不过眼下是谢问抱着闻时,翻墙过去的可能性就小了许多。


谢问往前走了两步,找到了他踩过的半个砖头空。墙顶上是用水泥糊的圆拱面,不可能平稳地站在上面。墙头连着的是废弃又低矮的平房,房顶是蓝色的彩钢瓦,倒是可以站上去走。


谢问看了眼小半张脸靠在自己肩上的闻时,放弃了几秒钟内站在房顶上的想法,不然非得把人磕了碰了。


谢问动了一下肩膀,叫他:“闻时,醒醒。”


“闻时?”


闻时蹙眉。


“再不醒我不要你了。”


闻时把脸别到另一边。


“诶,真是个祖宗。”


谢问煞有其事地叹气,他放下右臂,左臂紧紧地圈着闻时。


谢问说:“我要跳上去了。”


谢问后退几步,猛地向前冲去,看准了石空用右臂撑着水泥面,曲腿,脚尖向前发力,最终落脚在彩钢瓦斜面上。


一套动作完整连贯,即使身上带个人也毫不拖泥带水,乍一看好像是做过无数次那样熟练。


谢问一手穿过闻时膝下,一手固定住他的肩膀,换了个抱姿快速地在彩钢瓦上跑起来。


谢问尽量把脚步放轻,尽量快速,免得惊扰到下面的路人。


虽然这个点基本没有路人。


“你干什么?”


闻时冷不丁出声,没把谢问吓一跳倒是把自己吓一跳。


大半夜的,荒郊野外,不看还好,一看自己被一个人抱着在人家房顶上跑,你会有什么感受?


您搁这儿演什么强盗抢民女?


看见他醒了,谢问便把他放下,解释说:“我总得把你弄回去吧,是你说着说着话睡着的,难道你真想在这过夜?”


“我猫呢?”


“你这兴师问罪的语气……你的猫比你好伺候多了,那三只猫崽子好好睡着呢。”


闻时白了他一眼,说:“谁用你伺候了?你爱伺候谁伺候谁,跟我没关系。”


谢问笑他:“行,你不用我伺候。祖宗,现在不是唠嗑时候,我们先回宿舍?”


闻时哼他,无视那个乱了辈分的“祖宗”,说:“那走。”


两人一前一后奔跑在房顶上,心照不宣又不约而同地跳下房顶,又奔跑了一段路钻进学校侧门少了两根的铁栏杆。


在闻时想要像男宿舍楼大门口跑时,谢问拉住了他。


“干什么?”


“这个点大门早锁了,你过去就是主动为留宿老师送人头。”


闻时一窘,问:“那怎么办?”


“跟我来,爬墙梯。”


经谢问这么一说闻时才想起来还有镶嵌在宿舍楼里的钢丝弯成的“铁梯”,于是率先向楼后走去。


男舍楼后正对着自行车棚,规规整整排成两列。当闻时正想抬脚踩上第一阶时,谢问刚好瞥见迎面而来的手电筒光照。


“不好,有人!”


闻时一惊,转身就把谢问压向摆在旁边的好几米厚的一摞废品后。这些废品都是平时男舍一位年纪最大的留宿老师攒的,收集学生的演算纸,还有废书废纸壳箱。


当手电筒光正好略过两人后,闻时等留宿老师彻底走了就立马起身,两人总算有惊无险地上了宿舍天台。


谢问摘掉闻时头上粘的纸屑,笑:“你比那些小猫干净点。”


闻时瞪他,说:“说得好像你不脏似的。”


谢问笑了一声,不置可否。


谢问看了眼手机,说:“回去吧,不早了。”


两人又一前一后地下楼梯,没走两步就到了谢问宿舍门口。


闻时顿住脚步,思考一秒“要不要跟谢问打个招呼”。随后不知想到了什么,耳根一红,抬腿就要走。谢问手搭了一下闻时肩膀,轻声说:“你要回去么?”


这下闻时停住了,转过来回话:“不然呢?”


谢问的目光流连在他的发梢。如果摸过就知道在冷冰冰的壳子里,他的头发居然是软软的,蓬松的。甚至有一点像某种容易害羞的猫。


闻时看过去,此时两人刚好一臂远,疏离又亲切。


谢问的宿舍里像那一晚那样,书本摊开在桌子上,只有一盏护眼灯开着,懒散地绽放在黑暗里。


谢问忽然笑了,收回手倚在门框上,说出的话乍一听处处为别人(闻时)着想,实际上不容琢磨,一琢磨全是算计。


谢问说:“这个点了,你是想被监控录下来大半夜鬼鬼祟祟从天台下来,或者是不小心吵醒你的室友……”谢问停顿一下,继续说:“还是想明天被全校通告咱俩爬墙?”


闻时心一紧,这才注意到铁梯那样的施工地方不可能没有监控。要是被通告了就少不了像写检讨这样的麻烦事。反问道:“你就不怕被抓?”


谢问还是笑:“你觉得呢?


闻时愣了一会才想起来这人还有个学生会主席的身份。脸一黑,问:“你想干什么?”


谢问说:“别一副丧偶的样子。至于我想干什么——目前可能只有一个办法。”


闻时:?


只见谢问手一伸,打开了宿舍门,做了个“请”的动作。


闻时:……


闻时满脸不愿意,仿佛进的不是一个房间,而是一个修罗场。


谢问满意地关上门,像怕他反悔那样,还把门锁上了。


闻时:……


谢问说:“别站着,坐。你明天比你平常早起一些再回去,这样你舍友就差不多不会怀疑你昨晚到底进的是谁被窝。如果被通告的话,我就去跟德育主任道个歉,实在不行我把我竞赛名额抵上,毕竟这个主席职位还是有点分量的。”


闻时点头,感觉脑子像短路又通了,略有羞愤地说:“我没进你被窝。”


谢问笑,打定了要逗人都心思,说:“嗯?上次你不就进我被窝了么?怎么,时隔两个月闻小朋友就忘的一干二净呀?没事,一会学长就帮你回忆回忆。”


说着又往前一步。闻时本来是坐着的,这下谢问弯腰,胳膊支在闻时两侧,令闻时下意识后仰。


谢问微微侧头,好像是贴着闻时耳朵讲话:“闻小朋友,哥哥的被窝住着可还满意?”


闻时好像听见“轰隆”一声,脸面瞬间升温。在这被谢问困住的小空间里,或者是在这间不大的宿舍里,要亮不亮要黑不黑,闻时都感觉谢问听见他此时如鼓点的心跳声了!


谢问说这话时声音不大,甚至可以说是有一点气音在这里。坏就坏在谢问声音低沉又有点清润,语气可以说是温柔。换句话说就是好听到不行。


闻时硬生生地和他直视,发了狠地要打赢这把心理战。但是当闻时脑子里飘过“温柔”这个词时,闻时激灵一下,一把推开近在咫尺的谢问。整的闻时说话都不自在了。


“你滚开。”


“我滚哪去?这可是我房间。”


谢问逗人见好就收,很有水准。谢问起身,说:“不逗你了,洗漱了么?”


闻时说:“没有。我牙具毛巾都在我宿舍里。”


“我这有新的,一会热水冲一下再用。牙膏就用我的吧。”


“那毛巾呢?”


“这个么……有洗脸巾也有湿巾,你想用哪个就用哪个。如果你想用我的毛巾的话,我也不是不能借。”


“……”


忽然,在两人这种微妙的对峙中,一串咕噜声响起。


声源:闻小朋友的胃。


谢问直接笑了。


闻时:……


谢问顶着闻时如杀人的目光笑了好一会,在闻时差点把那红又烧上来时,谢问说:“我给你找的吃的,你一会再洗漱吧。”


谢问打卡一个柜子,立刻令闻时睁大了眼睛。


摆得整整齐齐一柜子零食!


谢问看见闻时这种羡慕又惊叹的目光,笑说:“没见过么。你乖一点,以后全是你的。”


谢问又说:“大半夜的别吃太多,给你冲杯麦片?或者再吃个坚果派?”


“咕噜~”


闻时捂住不争气的胃,谢问说:“先吃坚果派,麦片马上就好,等一会。”


闻时不客气地撕开包装就吃,不一会就闻到麦片的香气。


谢问把一杯麦片放到闻时面前,就去给闻时烫牙具了。


恍惚间,闻时好像听见一声略带无奈的“馋猫”。


这边谢问处理完牙具,那边闻时正好吃完,谢问指着一杯晾好的水,说:“应该不烫,可以喝了。”


当闻时洗漱完毕时,谢问合上练习册。谢问打趣说:“睡衣我可就有一套,你要穿我的么?”


“不要!”


“行,那我穿。”


然后就在闻时眼前,脱了校服外套。当校服半袖脱到一半,露出腰背姣好的肌肉线条时,谢问转了过来。闻时有些慌乱地低头,十足的欲盖弥彰。


灯光把谢问的背衬托地更加立体,该深的深,该浅的浅。肌肉线条随着谢问的动作小幅度变化,这场景若是叫女孩子看了去,保准会脸红尖叫。


在自己宿舍时,大家伙地都看过彼此的身材,免不了被舍友打趣。面对这些不痛不痒的玩笑,闻时一般当作听不见,从来没有别的神情。可到了谢问这……在闻时眼里怎么变成了赤裸裸的勾引?


“想什么呢,眼都直了。”


闻时羞愤地别过头,推搡他一把,说:“没有。睡你的觉去。”


得亏光线暗,不然耳朵上这点红肯定又要被谢问打趣一番。


谢问换完了衣服,洗了漱,对闻时一抬下巴,说:“裤子脱了。”


闻时心中警铃大作,紧张地捂着裤子,问:“干什么?”


谢问说:“你想搂着一裤子灰睡觉?”


此时刚刚入了秋,闻时穿着标准地校服三件套。说白了就是脱了裤子就剩内裤……


谢问颇有礼貌地背过身去,说:“我不看。”


如果能忽略那声轻笑就更好了。


看见谢问在等自己脱裤子,闻时说服自己有什么不好意思的,都是大老爷们。于是闻时快速脱了外衣和裤子,光着两条大长腿嗖一下进了被窝里,只留了一个脑袋在外面。


谢问转过来,也掀开被子钻进被窝。鉴于闻小朋友的害羞,他没做什么别的动作,直到谢问说“枕头分我一半”,并且躺下来时,闻时恍然有一种进了狼窝的错觉。



tbc.

—————————



写到后面就流水账了啊喂。


彩蛋是小后续啦,截止到文末也可以。


 
   
评论(26)
热度(20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文的时候喜欢空想,评论会看私信会回,谢谢你认识我。已加入青衫隐文社写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