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工里予Lim

闻同学,麻烦借个火

*现代校园AU


*温柔禁欲学长×冷酷傲娇学弟


*避雷:学生时代的不良嗜好,OOC开会


*一句话简介:你怎么这么烦人?


*字数:3791




—————————




黄澄澄的光把一切都照的不太清晰,像蒙娜丽莎的画像,朦朦胧胧宛若镜花水月。




红砖堆砌的矮墙上,突出的水泥凝固在墙面上,缝隙甚至成为了小蛛的家,层层叠叠地结了好几层蛛网。




墙根处稀稀拉拉地生长着杂草,绿的、绿中带黄的、枯黄的。偶尔长出几朵蒲公英,有时风过来,将蒲公英吹散。风给了它们一次远行的机会,却永远也飞不出这个破烂荒地。




不过绝处逢生,这底下的蚂蚁洞一捅就是十来个,绝对是一座地下别墅。




忽然有黑影一闪而过,猫儿一下不见了。只留婆娑的树叶翩翩起舞,沙沙作响。




不一会儿,在一片寂静中,昏黄的路灯缓缓投出了另一个人的影子。这个身影被逐渐拉长,然后仿照刚才的黑影,也忽儿一下从矮墙外面翻进去了。




风吹荒草地,月照人影稀。在这里,深夜中,月亮反射的太阳光仿佛格外稀薄,照在坑坑洼洼的干土地上。若人望去,则不寒而噤。




这时,草地发出与风吹不同的声音。是兔子?是蛇?还是动物的撕咬?这声音由远及近,最后竟然急切起来。




古老的草地沉睡许久,梦到一个人在它身上奔跑,那个人的鞋底与地皮的摩擦声是它听过最悦耳的音乐。但它似乎遗漏了什么。渐渐的,梦境拉远,草地上重归寂静,它开始被另外一种弱小的生物唤醒。




那竟然是三只小猫崽子。




它们挤在一起,卧在一快黑色的破布上。毛上挂了几根细小的黄茎,跳蚤在撒欢,尾巴沾上了污秽。




它们像闻到了熟悉的味道——那应该是清冷又似白梅的香,于是极力叫唤。




叫了几声,那个高瘦的人蹲下来,从衣兜里掏出一个小容器,倒满了水推到猫崽子面前。他又往破布上倒了一堆猫粮,看着猫崽子挖掘机似的吃。




“我又不跟你们抢。”




闻时蹲在对面看猫崽子们吃饭,轻飘飘地说。




此时是凌晨2:00,天上几颗星星看着地上的人与猫,同时在天庭的茶话会里兴致勃勃地关注另外一个高瘦的人。






闻时一边揪起破布的一角给它们挨个擦拭小尾巴,一边说:“下次给你们带湿巾来。”




“湿巾?我有啊,管我借。”




声音突然在上方响起,闻时被吓得脑子宕机一秒,重启之后一屁股坐在地上,险些把猫儿们的水踢撒。




闻时差点一句卧槽脱口而出。




等费劲八力看清俯视他的人是谁,闻时已经在心里伺候他祖宗八辈一整遍了。




谢问装得很是斯文,伸出一只手表示可以拉他起来,并假装道歉:“抱歉,闻同学,我没想吓你。”




闻时保存仰头的姿势瞪了他好一会,嘴角绷得紧直,脸都被气红了。终于,闻时赏了他一句:“滚。”




闻时拍拍手撑地站了起来,并抬手虚遮在小猫上方,一副护犊子的样。




闻时颇为警惕地问:“你想干什么?”




谢问放下手,笑得很欠揍:“你那么紧张干什么?我又不吃你。”




这句话惹得闻时又使用了“杀你全家”的瞪眼大法,逼得谢问补了一句:“……我又不吃猫,就是专门来给你帮忙的。”




帮忙?呵,傻逼才信。




闻时冷然说:“你跟踪我。”




谁会在凌晨一声不吭地追过来帮别人?!你是来索命的吧?!




闻时后知后觉想到:我被跟踪狂跟了一路居然没发现!




谢问解释说:“我怕某人发现自己离校出走失败后会暗杀我,就小心翼翼跟过来‘帮忙’ ”




“……你还不领情。”




此时一只小猫爬过来蹭闻时的鞋,一声接一声地叫唤。




闻时伸手:“湿巾给我。”




谢问把一包湿巾放他手上,闻时毫不客气地嗖嗖抽了两张,给猫崽擦毛。




谢问也学他嗖嗖抽了两张,妥妥的俩小学生生气比气势,幼稚地不得了。




谢问蹲在闻时旁边,看他专心给猫擦毛。闻时察觉到他欠揍的目光后,往旁边挪了一下。




谢问:“……”




闻时一边擦,小猫一边舔,口水不够再喝一口。




这边谢问目前没打算擦猫,他此次深夜跟踪就是想看看这位无论校长主任还是领导老师都抓不着的冷冰冰坏规矩的学弟到底有什么秘密。




本以为会目瞩早恋现场结果……




闻时心里盘算着今日之事如何在泄漏前摆他一道,余光却看到一只猫崽蹭到了谢问那边!




你投敌?!




谢问收回目光,决定开始擦小脏猫。刚一伸手,他就被自来熟的猫崽舔了一下。




闻时皱眉:“你起开。”




半小时后,谢问晃着手机说:“两点半了,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彼时闻时用完了一整包湿巾,把三只猫崽来来回回擦了个遍,态度极其认真,手法极其(令猫)舒服。甚至把猫擦睡着了。




其实闻时很困,不过荒山野岭的,旁边还蹲了个毒性不明的跟踪狂,再困他也得忍着。




昨天来差点没睡地上,所以他狠狠摔了一跤。这种事他不会说,这辈子都不会说。




“你管我?”




谢问一愣,有点气笑的意思:“我管你?你觉得我大半夜追你来干什么?”




闻时听他这番藏火的话,直接不干了。他拿湿巾的手里其实早就规划好出手的方向和动作。




闻时把湿巾一扔,微微转身就是一拳。




谢问躲过,向闻时腰侧出手。




实际上草场荒地里黑灯瞎火,根本看不清。俩人都凭感觉攻击和防御。




“我让你来了?!滚——”




夜深人静,就两个大活人,说什么话都很容易激起胜负欲。更何况两人是见面就打的宿敌。




为什么?你往下看啊。




两个月前,闻时在半夜一点独自去宿舍楼顶吸烟,借此缓解一下精神压力。平时在半夜宿舍楼顶只有他一个,站在这里吹风。




当时夜风徐徐,悠悠吹来夜来香的味儿。闻时从裤兜里摸出打火机,借着火光点烟。




闻时将烟点燃咬在齿间,时不时轻抿一口。




徐徐的风将青白的烟雾卷走,留下丝丝余味。那个夜晚,一抬头,便是满眼星空。




也是在这个满天星光的夜晚,谢问忽然就想去楼顶吹风,谁知道他一拐弯就跟半夜在楼顶偷偷吸烟回来的闻时来了个脸对脸。




谢问眼睛一眯,说:“这位同学,大半夜的不睡觉你干什么去?”




谢问只是想诈一下他,没想到刚说完就闻到了淡淡的烟草味。




闻时丝毫不见慌张,甚至不想搭理他就直接往前走。谁料谢问挡住了闻时的去路,并把问题重复了一遍。




闻时盯着他,心想怎么这么多管闲事?




谢问见他不吱声,就说:还是你刚干完了什么才回来?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听到最后一句话闻时才花一秒思索这人什么来头。




应该是让女同学磕药般痴迷男同学的眼中钉肉中刺的高三那个吃力不讨好的学生会主席?




烦人。




闻时不想跟专门给老师打小报告的烦人精坦白刚刚去房顶平台抽烟的事实,这一会走廊里只有台灯的微光,使闻时困意上涌。他心里烦的要命,只想回宿舍睡觉。




谢问在逼供这方面极其有耐心,淳淳诱导这个不知道姓甚名谁几年级的人亲口说出真相。他看这个人抬腿就想走,伸手一拦,问:“去哪儿?”




闻时一点儿也不想跟他废话,但是胳膊被他攥着,抽了一下,没抽开,还有点脱力。只得压着脾气耐心跟他解释:“宿舍。”




“回宿舍睡觉?行啊,来我宿舍睡。”




闻时听得懵了一下,瞬间火气上涌,原本含糊的嗓音变得沙哑:“你变态?滚。”




谢问劲儿大得很,闻时挣脱不开,特别想打人。奈何心里有一条不打扰别人休息的戒律支撑着他。




“我再说一遍,来我宿舍睡。”




直到闻时被谢问半拖半拽地拉进他宿舍,刚想还手就被推倒在床上。随即困意汹涌而来,竟然直接睡去。




谢问给他倒了一杯簌口水,哄他先漱口再睡觉。闻时闭着眼睛嗯了一声,毫无戒备地乖乖被人喂,再乖乖被人擦嘴,好像做了一场匪夷所思的梦。




直到谢问洗了手,才反应过来我是不是疯了?何至于把人整我床上来?




刚才发生的一切都很荒唐。他是学生会主席没错,不过他从来不管别人抽不抽烟早不早恋。只有在校长检查时才装装样子,大写的摸鱼。




他刚才就像一定要逼这个人说出点什么一样,否则就不会放他回去。他敢保证,以前从没有这样的时候,甚至强行把别人拉进自己宿舍,再让对方睡自己床上。




这所学校的宿舍楼无论男女都有五层,对开。因为这一届高三人少,宿舍也只占了第五层一半而已。最后改成了一人一间,贴心地让高一高二的娃哭泣。




谢问只住一张靠阳台的床,其他床只有一张硬垫。




谢问看了眼时间,已经不早了,再不睡待会天亮了。




眼下,只能跟这位同学凑合凑合同床共枕。




谢问把他和自己的鞋袜都脱了,转了台灯看这张脸,有点眼熟。




微光在闻时的睫毛、鼻梁、锁骨等处投下大片阴影,谢问看了一会儿,决定先睡觉,明天再找时间问问对方叫什么。




谢问把他往里挪一些,自己翻身上床,关灯睡觉。快睡着之际,模模糊糊地想起跟他同床共枕的好像是头发乌黑皮肤雪白的高二跳级生。




自此,两人的梁子算是结下了。




回到眼下,两个人在荒郊野岭打到了一起,不知道谁先把谁扑倒地上,最后谁把谁揍了一拳。也不知道是谁先收手,总之闻时竟然没力气站起来了。




谢问捡起掉在地上的手机,在闻时面前站定。和声平气地问他:“你那些猫怎么办?”




闻时鼻腔哼一声,凶巴巴地说:“不用你管。”




谢问静了一会儿,皮笑肉不笑:“行,我不管。那么请问闻同学,现在可以跟我回去了吗?”




闻时又不说话,看见谢问给小猫倒满了水填满了猫粮,一个溜号就被谢问抬起屁股压向他的腰。




闻时一惊,又被谢问搂着后背。还没来得及嚷他,谢问就着这个姿势抬腿就走。




闻时惊慌地搂住谢问脖颈,皱眉:“你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




“不放。你又跑了怎么办?”




谢问见闻时不说话,低头去看,才发现闻时已经在他走路的巅陂中睡着了。






tbc.




————————————




谢问当然会把用过的湿巾带走啦。放心,小猫儿们只是促进俩人感情升温的工具喵而已啦~不会有事的。




那天心血来潮,就想摸一篇良尘吉时的校园AU,因为本人雷现代师生恋,就安排谢问当一个高三学长啦。至于学生会主席什么的,纯粹因为在累死校园小说里比较牛逼(?),同样身为主角的闻小时怎么可以没有一个厉害的身份呢?




还有一点,因为在文里谢问和闻时是学长×学弟,所以就不能把谢问写得像原著里老师般的语气(我雷),于是就把一些不良嗜好还有少年的躁动明显写得多了。




一句话总结:OOC严重,不看就叉掉,别到我评论区和私信里抬杠。




文笔有限,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蟹蟹阅读~





 
   
评论(19)
热度(45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文的时候喜欢空想,评论会看私信会回,谢谢你认识我。已加入青衫隐文社写手部。